梧桐树下

愿我们都能如愿以偿。

【左邓】我在等一个送我风铃花的人

校园向‖典型破镜重圆‖重逢‖

学生会会长左&音乐社社长邓

全文4.8k+




00




风铃花和牵牛花。





你分得清吗。






01





九月。

理应是秋天 天气却还有几分炎热 周边都是新来报道的同级生 这么多人 把这原本看着宽大的校园都挤满了 啧 烦死了 邓佳鑫想





想起前些个月 还在高三的教室 老师讲着大道理 让好好对待这次考试 眼神焦急又慌张 粉笔在黑板上摩擦 刺耳的声音让人专注不进去





望向窗外——看见了几只小鸟 成群结队 好像他们始终有可以依靠的对象







02




记忆被拉回 邓佳鑫拖着行李箱不知所措 只见一位长相干净 穿着得体的女生走过来





“你好 需要帮忙吗?”





干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邓佳鑫低头看了看 那女孩矮矮的 抬头看着邓佳鑫的模样挺可爱





“不好意思 我能问一下 南宿舍楼怎么走吗?”





邓佳鑫看着这个看起来比他还年轻的女生 皱了皱眉 她真的比我大?





女生回头给邓佳鑫指路 貌似看出了邓佳鑫的不解 开口说道





“我是陈晓 大三了 来这里带学弟学妹参观的 这是我的微信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邓佳鑫心里的小九九被看透 脸立马红了起来 对上陈晓的眼睛 连忙回应






“呐 前面就是南宿舍 我不方便进去 如果你还找不到房间的话 我找个人带你”





陈晓指了指眼前略带破损的建筑 回头看了眼邓佳鑫 摆了摆手 准备离开





邓佳鑫也没说什么看着陈晓走远 就自己上了楼 楼梯有些窄 邓佳鑫拿着行李 视线并不算好 摇摇晃晃的一边拖着行李一边迈出艰难的一步





也不知是楼梯太窄还是邓佳鑫没站稳 他感觉大事不妙 下一秒 果然 他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邓佳鑫就这么看着行李马上要摔倒自己身上 他懵了 只是下意识的护住了头





等了许久 却始终没等到“咚”的一声 邓佳鑫疑惑的抬头 没太看清那人的模样 楼道的灯黑了 他只听到了那人小声的说了一句“同学 你没事吧”声音小到什么程度呢 感应灯都没亮 但邓佳鑫听到了 略带沙哑的低音 很迷人





邓佳鑫听到声音 心里却漏了一拍 怎么会这么像 左航的声音邓佳鑫从小听到初中毕业 他不可能不记得 那熟悉的沙哑声 好像左航没变过声一样 他想抬头看 他到底是不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但他压制住了 他宁愿不再见到





当初左航是多么无情的一声不吭的离开了 他永远忘不了……








03




为什么说邓佳鑫只听左航的声音到初中毕业





那是个雨天 离他们中考只剩下4天时间 两人坐在左航家楼顶的地上 靠着墙 手拉手 “邓佳鑫 万一我们没在一个高中怎么办”左航开口 语气说不上来 但听起来快哭了 好像是舍不得 邓佳鑫那时不明白 他以为是左航害怕和他考不上同一所高中 但是邓佳鑫不知道啊 那是左航给他做的告别





之后几天的备考 左航特别黏邓佳鑫 邓佳鑫没在意 左航之前一直都是粘人精 但是这次好像……不大一样?邓佳鑫想 左航虽说很黏邓佳鑫 但每次快考试他们都是互不打扰的 可是左航这次……





“左航 你怎么啦 不去复习吗 还有三天考试诶 你不是最爱和我争了吗”邓佳鑫推了推靠在他肩膀上的左航 左航不满的说“哎呀 挨一下怎么了嘛 你这么嫌弃我迈”邓佳鑫无语 只能任左航黏着他(邓佳鑫:你看我多开心🙂👊🏻)






那天放学 左航把邓佳鑫拉到小巷 送了他一束风铃花 邓佳鑫不懂 问左航“不是还没一周吗 怎么又送一只”





左航为什么送邓佳鑫风铃花 因为那次 他们路过花店 左航问邓佳鑫 看上哪个 给他买 邓佳鑫左顾右盼 花朵一个个开的旺盛 仿佛在说 快带我回家吧 邓佳鑫却不敢兴趣 唯独看上了那角落里的小风铃花 花店老板说 这风铃花卖的不好 所以就放角落里了 没想到这位小客人眼光独特 左航看着邓佳鑫宠溺的笑了笑 说“喜欢么 以后每周都送你一只”邓佳鑫笑着回答“好”





考试那天 天气炎热 邓佳鑫走路来到学校 额头的汗以及领口的汗珠让他十分难受 他发誓这次要好好考 擦掉领口和额头的汗 好像擦去了一切杂念 “邓佳鑫 你今天是来考试的 别想别的”他走进校门 路上形形色色的人 有父母穿着绿衣服表示一路绿灯的 也有穿着红衣服表示开门红的 邓佳鑫呢…什么都没有 他自幼就由奶奶抚养长大 父母在哪 是谁 他都不清楚呢





他收回目光 从羡慕变成了鉴定 他要一个结果 一个好结果 他没有父母 不像别的孩子 是给父母争口气 他给自己争气更是为他奶奶争气





开考前一天邓佳鑫就去看考场了 没有左航的名字 邓佳鑫疑惑但没多想 或许他有事呢 或许他直升呢 反正他学习那么好 直升也很正常





邓佳鑫看了 自己上次成绩不算差 在第四考场 邓佳鑫长舒一口气 进入考场寻找座位 座位不算靠前 第五排的22号 邓佳鑫把文具放到桌角 第一场考的是语文 邓佳鑫不慌不忙的写完半张卷子 抬头一看才过去40分钟 他翻到背面开始构思作文





题目是:我最爱的人





没想法 邓佳鑫想 最爱的人?是谁呢?从小抚养自己长大的奶奶?还是那个领居小男孩 左航?





邓佳鑫突然一点思路都没有 拿起笔又放下笔 说好不去想他的 邓佳鑫想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广播响起 邓佳鑫拉回思绪 随便写了写作文 没心情了 邓佳鑫想 大不了砸两门





“考试结束 请考生停止作答”邓佳鑫停笔 看了看答题卡上歪七扭八的涂痕 也总算是凑够600字了 邓佳鑫拿起笔袋走出考场 中途的二十分钟走廊里成群结队 好像就是没有他的伙伴——左航





平时考完左航不管离得多远都会跑到邓佳鑫的考场问他考得怎么样 一起对答案 分析试卷……





可这次他没来 他看着以往左航最爱来的楼梯口 他仿佛看到左航从楼梯跑上来 抱住他问道 考的怎么样啊 邓佳鑫正要开口 那影子消失了 可笑吧 他想象出来的 左航这次没来 以后都不会来了……





暑假没有左航好像少了点趣味 天天就是窝在家里 邓佳鑫很好奇为什么左航还不来找自己 平时左航是最沉不住气的啊 左航平时暑假都会找自己 邓佳鑫感觉到不对劲了





去问奶奶 奶奶也支支吾吾 他明白了大概 红了眼眶 他不懂 明明是喜欢自己的为什么要离开 不顾奶奶阻拦 跑到左航家 他承认他是喜欢左航的 每次左航和他贴贴 他都会偷笑 可他没想到这么快他与左航就彻底失去联系 他拍打着左航家的门 没人应 他累了 在左航家门前睡了一晚




只见门口摆着熟悉的风铃花——





他承认其他不愿意相信左航已经离开去了另一个城市 甚至国家 他不懂 他不死心 他不想失望 可左航确确实实让他失望了






左航 你失约了。






高一的生活很匆忙 匆忙到让邓佳鑫似乎忘记了左航这个人 上了高中 邓佳鑫好像变了 他不再喜欢交友 他喜欢独处 他以学习为重点 他不去关注任何事 他不再是同学眼中的温柔学长 反而变成了冷漠又冷清的高冷学霸 而这样也确实让邓佳鑫的成绩突飞猛进 他从开始的中不溜到现在的前五 他不知道他付出了多少 他或许还是争强好胜 他想赢一次左航 让左航知道 他邓佳鑫没有左航照样活的好好的





讲真 他没那么想左航了




高三那年 他成功冲进班级前三 年纪前五十 很多人感叹为什么他会这么努力 他也不知道 为什么呢 是因为执着吧 是为了奶奶 也是为了让左航看到 他邓佳鑫绝不服输




那天回家 路过熟悉的花店 邓佳鑫很震惊 花店居然还开着 他走了进去 仔细端详 却发现老板把风铃花放在了尤为显眼的位置就 邓佳鑫不解 不是前几年还说没人买吗 怎么这次放到这么显眼的位置 老板一看是邓佳鑫 突然就热情起来 “诶 是姓邓的小朋友吧 怎么没和你那个朋友一起来啊”邓佳鑫听到后愣了几秒 随后笑着说 “他可能不会再来了 他很忙”是笑吗 还是苦笑 邓佳鑫你自己清楚 老板见状嘴角下来了几度 拍了拍邓佳鑫的肩膀“孩子 你们这个年纪啊 还是学习重要 别想太多 我记得你该高三了吧 高考好好考”邓佳鑫看了看老板 又看了看那堆风铃花 说“我会的叔叔”





高考来临 不少人紧张 不少人开心 不少人难过 但都意味着 有一次的分别 邓佳鑫讨厌分别 更讨厌一声不吭的分别 因为左航这个先例 他还是没忘却 那个一下课就黏着他的身影 他还是不明白,他一声不吭离开他的原因 他还是不明白 到底左航是怎么想的




他在高考上超常发挥 考了将近650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他这次的成绩直接班排第二 年纪第23 他查成绩时欣喜又想哭 他欣喜是因为考到了好分数 他想哭是因为左航不在身边




这么多年 他还是没忘却左航———





04




邓佳鑫回到宿舍 思绪回来 看到了已经在床铺上的三位室友 邓佳鑫本是不爱说话不爱主动的人 所以一言没发 走到了自己的位置 那是二层 对他来说有点压抑 





同寝室的朱志鑫注意到了这点 连忙问邓佳鑫需不需要换下铺 这是他们说的第一句话 也是邓佳鑫心里的冰开始融化的时候 邓佳鑫连忙解释 他只是不太适应 没有太大关系 他撇了眼朱志鑫的下铺 已经收拾好了 他又怎么好意思麻烦人家





邓佳鑫收拾完直接累到在床上 听到底下有动静 低下头看 是朱志鑫还有另外两位室友 一个叫童禹坤一个叫张泽禹 朱志鑫解释 他们是同一所高中的 本来就认识 所以自然而然选了同一个寝室 邓佳鑫很意外 同事感觉自己很多余 好吧 他又想多了




其实朱志鑫他们完全不介意多一个伙伴 毕竟人多热闹 更何况是一个寝室的 朱志鑫可是社交达人 那次他们出寝室 几乎南宿舍所有人都会和他打招呼 邓佳鑫心里暗说牛逼




邓佳鑫发现自己其实蛮有魅力的 一双小鹿眼就能迷倒一大片 再加上自己音乐社社长的这个buff 追求者就数不胜数 然后……南宿舍楼就跟成了热门景点一样 每天在楼底下的男生数不胜数 主要是手里都捧着各种各样的花 朱志鑫走过来 好似羡慕的说“哎呀 今天又这么多人我说邓学长 你也太火了点吧”邓佳鑫瞪了一眼朱志鑫 “我告诉你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朱志鑫一脸无辜的表示 我有苏新皓 童禹坤有余宇涵 张泽禹也有张极了 全寝室就你单着 这不为了让你尽快脱单吗 邓佳鑫又撇了朱志鑫一眼说“切 没一个顺眼的 你就别瞎操心了哥 我有喜欢的人” 朱志鑫像是听了什么国家机密 连忙把耳朵凑过去 “你有喜欢的人 怎么没和我说过 谁啊 跟哥八卦一下 哥可以给你想想办法”邓佳鑫却突然陷入沉思 然后说“我在等一个送我风铃花的人”朱志鑫没听懂 但是知道关键信息就行了





果不其然 第二天楼底下站着的男生都捧着一束牵牛花 邓佳鑫也是无奈 朱志鑫那个大喇叭 就把这事说出去了 虽说说出去了 但怎么传答不到位啊  朱志鑫一回宿舍就感觉到了一股杀气 看向站在窗口的邓佳鑫 他的眼神恨不得把朱志鑫现在扔楼下去





“你是不是又给别人说了”邓佳鑫一点废话不说 朱志鑫看着气场这么强的邓佳鑫 只能哆哆嗦嗦的承认了 还表明 这次连学生会会长都知道了 邓佳鑫一惊 “朱志鑫你能耐了 连学生会都知道了 ”朱朱委屈但他不说 为了兄弟的幸福“上次楼底下白格子衬衫蓝牛仔裤的那个也是学生会的啊”很好 邓佳鑫毫不意外 又把朱志鑫揍了一顿 哦 应该说 “团建”





哦对了 邓佳鑫突然想起上次自己从教室上完课回宿舍 结果教室门口一群人的尴尬场景了 然后就……又和朱志鑫“团建”了




邓佳鑫本想着大学生活也就这样了吧 反正自己早习惯了天天楼底下那么多人 每天去教室都感觉寸步难行 好吧 他习惯了 他本想这么度过大学四年 但是不速之客终究来了——





“你好同学 我记得你们这应该有一个叫邓佳鑫的吧 你能帮我叫一下他吗”还是那个楼道里熟悉的沙哑声 而左航问的刚好是童禹坤 于是童禹坤非常仁慈的告诉左航“兄弟啊 我们家小邓呢 你也看到了 追的人不少 一般不轻易见人 你要不还是等他去上课再找机会吧”童禹坤拍了拍左航的肩膀 放准备走 却被左航叫住“你跟他说 左航想见他”童禹坤一脸懵 “你确定你说个名字人家就能下来吗”好吧 好像确实能 童禹坤回到宿舍就跟邓佳鑫说楼下有个叫左航的找你 邓佳鑫愣了一下 童禹坤以为邓佳鑫还会像之前一样拒绝 但是他一秒钟后就拿出鞋子 准备下楼 童禹坤震惊住了 张泽禹震惊住了 刚回寝室的朱志鑫也震惊住了 自己好兄弟终于开窍了?





走到楼梯口 邓佳鑫就绷不住了 真的是左航吗 真的没看错吗 邓佳鑫你清醒一点 





左航听见脚步声便转过身 手里赫然捧着一束风铃花 邓佳鑫数了数 不多不少刚好五朵风铃花 邓佳鑫愣住了 迟迟没走上前 左航看着那个初中时期他最爱的男孩子 他等了五年的男孩 左航还是没忍住 跑过去抱住邓佳鑫 头放在脖颈处 邓佳鑫感觉衣服湿了 然后反应过来是左航哭了 “怎么都这么大了还哭鼻子”邓佳鑫回抱左航 顺了顺左航的背 左航把头抬起来 看着邓佳鑫 问“为什么不接受别人送的花”邓佳鑫看着左航泪水还是忍不住了 他一句话没说 只是把左航搂的更紧了





“为什么我不接受别人送的花”

“因为都不是风铃花”





换个意思 因为他们都不是你





朱志鑫 童禹坤和张泽禹仨人本想看看左航这个大学生会会长会怎么丢人 结果 就把自己兄弟赔出去了 他们三个在窗户口大眼瞪小眼 嘴巴合不上了 “这这这…还是我认识的邓佳鑫吗”朱志鑫随口叭叭“反正不是我认识的”童禹坤跟着说“这还是那个高冷学长吗”张泽禹发出质疑






邓佳鑫确实没想到能在大学找回他的左航

左航也确实没想到他就回国读个大学都能遇到喜欢的人




“左航 你当年为什么走”邓佳鑫和左航手牵着手走在江边 “我不都回来了 不要纠结了 呐 送你”左航从背后拿出一束风铃花 “你知道风铃花的花语吗”左航看着邓佳鑫 “不知道 是什么”邓佳鑫笑笑 有些期待





“是温柔的爱”———








05






“我在等一个送我风铃花的人。”







“现在你等到了。”







—————————————————————————

评论(15)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